[棋魂][绪方/芦原]送春唯有酒(一)


哎,我老人家给绪方老师找cp也真是不容易……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绪方精次一出登机口,就看见顶着一头蓬松卷发的芦原在朝他招手,圆圆的脸上笑得有几分狡黠:”绪方老师,绪方本因坊了啊!”

绪方用手里拿着的报纸敲了一下他的头:



”你少打趣我,你自己的手合成绩怎么样?”



”昨天你下棋的时候,我正好也有对局。我差点没下完就跑去看了!棋局研究室人那个多啊,仓田、讶木、伊角、小亮、进藤他们都来了,简直像过节一样。我们还赌棋了呢!讶木和伊角要压桑原老师赢,可是我和小亮还有进藤都挺你哦!把今天的酒费挣出来了!“芦原兴高采烈地说。


绪方不为所动:“下棋又不专心,输了?”



“赢了!昨天和御器曾下,我中盘就屠了他的大龙,加上之前的对局,五胜二败,升段有望了!“芦原开心地笑起来,两个酒窝晃得绪方眼睛疼。



说话间,两人走到了机场的地下停车场,绪方绕到副驾驶的一边,把钥匙扔给芦原。



“你开吧,我休息一会儿。”



芦原默契地接过钥匙,打开了车门。



“师兄,晚上想去哪儿?”



“六本木吧,老地方。”



“诶?不去千代小姐那里吗?“



绪方看了芦原一眼说:”早就不去了。“



芦原”哦“了一声,没说什么。



绪方坐进车里,闭上了眼睛,红色跑车在首都高速湾岸线上的车流里高速穿行着。



”御器曾不足为惧,但你下礼拜的名人战预选赛对松永利之九段,有信心吗?“绪方闭着眼睛说。



”这个…没有啊!“芦原挠了挠头,坦率地说。



“没斗志。”



”哎。“芦原叹了口气,说,”不是的。最近家里的事情太多了,三季度的财报马上要出了,家父大大小小的会议都让我回去参加,还有个对三井财团的融资合作项目,说是很重要,也让我回去…”



绪方突然侧过头,靠近正在开车的芦原:



“那你回去吗?”



他靠得如此之近,鼻息都喷到了芦原的脖子上,还带着一丝若有若无的古龙水的味道。芦原下意识地想用手挡住,却一不留神触到了绪方的脸,赶紧缩回来:



“不…不回去吧,下礼拜的名人预选赛很重要,要好好准备了…”



绪方倒回自己的座椅上,没有再说话。



芦原想起了什么,又说:



“对了师兄,上諏訪温泉那边,有我家的产业,最近刚装修好,准备秋天的时候开业。等下周比赛结束后,我想邀请几个棋院的朋友去玩,你去吗?



“都有谁?”



“讶木啊,白川啊,酱油哥,进藤啊,小亮啊…”



绪方听到讶木就开始皱眉头,这才见面不到十分钟,就提到两次了。”你们最近好像走得很近啊!“



”是啊!有一天手合正好我们是对手,中午封盘我就拉着他去吃饭,结果没想到我们都爱吃回转寿司诶!师兄你说,我们是不是很有缘分啊!“



废话,整个日本有三千万人都喜欢吃回转寿司吧,绪方腹诽着。



”不过我邀请他去上諏訪温泉的时候他好像很犹豫…看上去很动心的样子,可是又说要去问问森下老师的意见。很搞笑啊,这么大的人了,竟然还不能自由决定活动,跟小学生似的。进藤倒是答应得很爽快,一听小亮要去,立马就自告奋勇去准备合宿要用的东西了。”



全世界就你不知道森下门下和塔矢门下不对付。绪方在心里冷笑了一声。



“但是他还是答应了!师兄你也一起来吧!别当了本因坊就看不上我们哦!“



绪方无奈地点点头。



深夜的树影婆娑着港区安静的人行道,但全透明的酒吧里面,却是高朋满座,觥筹交错。虽然塔矢行洋不在日本不能来参加,可是门下弟子却几乎个个都到来,为大师兄的加冕而庆祝。塔矢半隐退后,绪方挑起了大部分的担子,不但组织研讨会、下指导棋,有些晚辈棋士还是他开的蒙。所以,许多年轻的弟子对这位大师兄是尊敬但不亲近的,几轮过后,年轻的棋士就开始自己分拨,各喝各的去了。



塔矢亮和进藤光还没有成年,没敢在公共场合喝太多,在一个角落窃窃私语,不知道说什么;芦原显然是喝高兴了,拎着一瓶红酒就向绪方走过来,一手搂着他的肩膀:”师兄,走,我们到天台上去喝!“

评论(22)
热度(19)

© 李阿夸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