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棋魂][光亮无差]万圣节的前世今生



万圣节的应景之作。小光小亮和大家万圣节快乐!




谢谢 @境界空想 gn图的灵感,虽然其实不符合。。。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

前世





有一年的万圣节,七岁的小光和小亮还有明明放了学之后在一起玩(别问七岁的小光和小亮是怎么认识的,就算是穿越了吧…也不要问我是怎么穿越的),玩着玩着就谈到万圣节的事情。





小光说:”今天是万圣节也!我们来扮鬼吧!“





明明说:”鬼好可怕啊!我不要!“





但是小亮对小光的提议表示了坚决的赞同,于是两个男生就把明明架走了…





到了一处年久失修的木头房子面前,小光说:”这是我爷爷以前住的地方。后来他搬走了,就没有人住了。我们就在这里扮鬼吧!“





房子里黑乎乎的,到处都是灰。三个孩子走在地板上,木头咯吱咯吱地响。小光先挑了一个房间:”你们各自挑一个房间扮鬼,一会儿我们在这里集合!“





小亮也挑了一个房间扮鬼去了,只有明明小心翼翼地站在房间中间不敢动。





一会儿,明明看见漆黑的房间里,一个纸糊的灯笼飘了出来,吓得大喊:”鬼啊—“





然后就听见小光在那”吃吃“地窃笑。





”讨厌,阿光!吓死我了!“原来小光拿手电筒照着自己的脸,装成灯笼妖怪飘出来了。





小光正在得意,突然看见一个浑身漆黑,脸上全是黑颜料的怪物突然出现在他眼前。怪物连眼皮都是黑的,只剩两只大眼睛在滴溜溜地转。只见怪物咧嘴一笑,露出雪白的尖尖的牙齿。





”啊——“小光叫得比刚才明明还大声。





只听见怪物用小亮的声音说:”很可怕吗?我扮的是棋子啊。“





”什么棋子这么可怕啊,斗兽棋吗!“光满脸黑线。





”是围棋啊!我不像黑色的棋子吗?“





小光心有余悸地说:”围棋是什么,不认识啊!算了算了,我们各找一个房间躲起来,要是有人来的话,我们就可以吓他了!“





三个孩子各自回到的房间。等啊等啊,谁也没有来。等着等着,小光渐渐睡着了…





他梦见一个穿着白衣服、戴着高帽子的鬼,在他眼前飘来飘去,一边还可怜兮兮地说:”你能看见我吗…你能看见我吗…“





”啊呀呀…” 小光吓得行了醒了过来,发现真的有一只戴着高帽子的鬼在他前面晃!





“原来是塔矢你啊,你怎么又换装扮了。”小光漫不经心地说着,想拍拍塔矢亮的肩膀。





他的手从肩膀中间穿了过去。他看见鬼的嘴一张一合,好像在说着什么,可是他一点也听不到。





“啊啊啊啊啊啊太可怕了!快逃!”小光连滚带爬地跑到了塔矢亮的房间,发现小亮正在擦汗和喘气。





“说!刚才是不是你!扮成白衣服的鬼吓人!”光说。





“不是我啊。”塔矢亮认真地说,“不过我刚才看见有一件白色的狩衣,好像还有紫色的头发什么的,怪吓人的。是明明吧!”





两人小心翼翼地手拉着手,走到了明明的房间。





明明正在里面哭:“呜呜呜…我刚才看见一个白色的鬼,小光你太讨厌了…好吓人…”





也不是明明。既然三个人都不是白衣服的鬼,那那个鬼是谁扮的呢?





“真的鬼来了!不要啊!”小光迅速地抱住了小亮,一个灯笼和一颗“棋子”紧紧地抱在一起,只剩明明在旁边哭…





不远处的一张棋盘上,有一个幽怨的声音在飘荡:





“你们谁能听到我说话啊…谁来看看我嘛…”









今生





“棋院真是的,明天的手合赛竟然让我们穿万圣节的服装参加,把我们当道具用啊!”进藤光吃着汉堡,不满地说。





“棋院也是为了积攒人气嘛!明天是万圣节,棋院对小朋友开放,当然也希望让小朋友感受到围棋的乐趣了。”伊角理解地说,“和谷,你要扮什么?”





“我打算扮恐龙,你呢?”





“我可能会扮大象呢。进藤你呢?”





“嗨,别提了,我刚才在走廊里碰到了天野老师,被他勒令扮成吸血鬼!”





“吸血鬼很帅的啊。对了,你家塔矢也要来吧?看他扮成什么一定很有趣!”和谷说。





“谁是我家塔矢啊!别瞎说!”进藤说着,耳朵红了,“他在外地出差,今晚才回来。估计没有时间准备了。我看他就穿上塔矢名人的和服,扮名人好了!”





…和谷和伊角交换了一个“还说不是你们家的塔矢谁信啊”的眼神。





第二天,棋院里挤满了来参观“在万圣节下棋的叔叔”的小学生们,手合赛场里充满了欢声笑语。穿着厚重恐龙服和大象服的和谷和伊角互相嘲笑了一番之后,开始坐在棋枰两端开始下棋。在小朋友的眼里,一头恐龙和一头大象现在正在棋盘上争得你死我活。





奈濑看见进藤出现在门口,不禁眼前一亮。进藤光今天穿着黑色的燕尾服,戴着高高的礼帽,脖子上系着白色的领结,上面点缀着祖母绿的宝石。他在眼角画了一条细细的眼线,唇边还有一缕殷红。





“哇!进藤,你好好打扮一下还真帅呢!”奈濑说,凑近看进藤的嘴角,“这是涂上去的吗?颜色怎么这么真实啊!”





进藤不好意思地笑笑,显然还没有适应新的形象,当然更没有说,那道红确实不是颜料,而是昨晚某人在他嘴角留下的印记。当他转过身去的时候,看见塔矢亮正远远地从门口进来。他顿时愣住了。





高高的帽子,白色的狩衣,黑发的长发没有系起,而是散落在肩头,被风吹起,就像当年的那个人一样。





进藤愣愣地看住塔矢,两行眼泪直直地流了下来。





塔矢走到进藤身边,柔声问:“怎么了,进藤?”





“没什么…只是你…真的好像SAI…我从来没见过这么真实的SAI…”





塔矢悄悄地搂住进藤,任他把脸埋在自己的肩窝,静静地哭泣。





午饭时大家在一起热热闹闹地刻南瓜,进藤挤到塔矢亮身边,和他紧挨着坐下,开始咬耳朵:
“昨天晚上你从外地回来,刚和我见一面就非要回家,就是为了换衣服?”





“是啊,我准备好久了呢。”





“我是告诉过你佐为的事,可是你怎么知道,佐为是这个样子的?”





“我不知道啊。只是小时候,好像做过一个很奇怪的梦,梦里有个高高的穿白衣服的人向我走过来,问我认不认识他。”





“然后呢?”





“没有然后了啊。”





“真的啊。”进藤若有所思。





塔矢亮侧过头,看着他喜欢的人。那个梦太不真实了,可是不知道为什么,他记得特别清楚。





梦里的人跟他说:





“我走了,你要好好和小光下棋哦。”








END



大家万圣节快乐哦!

评论(9)
热度(26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李阿夸 | Powered by LOFTER